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9-21 10:11:36 | 【 打印正文 】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西双版纳州土地发展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华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20年至2021年,李永华在担任西双版纳州土地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期间,州土地发展有限公司多次违规安排同城接待、无公函接待、超标准接待。李永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8月,李永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景洪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马林彬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7年11月至2019年9月,马林彬违规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马林彬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7月,马林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勐腊县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兼任经理段志忠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段志忠在担任勐腊县国营林场场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在单位签约酒店安排与公务活动无关的私人接待,违规报销产生的住宿费;其还存在违规报销燃油费、差旅费、餐费等问题,共计10余万元。段志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8月,段志忠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降低一个岗位等级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以上3起案例反映出“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折射出部分党员干部“四风”病源还在、病根未除,必须一抓到底,持续纠治。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强化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政治自觉,守住纪律底线,自觉拧紧纪律规矩“紧箍咒”。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始终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以及违规接受宴请等节日多发问题深化整治,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充分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