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6-20 16:55:38 | 【 打印正文 】

2023年端午将至,为持续深入推进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一刻不松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现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勐腊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学艳违规公款送礼问题。2022年4月,张学艳安排下属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茶叶用于送礼,价款共计6300元。2023年3月,张学艳受到诫勉的问责。违纪款予以收缴。

勐腊县国有林场副场长黄俊兵违规公款接待、借道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至2017年,黄俊兵多次违规在勐腊县某酒店为亲戚、同事等非公务活动人员安排住宿,并以公务接待的名义用公款支付上述住宿费共计34120元;2019年7月至8月,黄俊兵在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挂职锻炼结束后,在未向组织报告情况下,擅自到北京市游玩6天,并违规报销差旅费2193元。2023年4月,黄俊兵受到记大过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上述通报的2起典型案例,充分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方面,思想上心存侥幸、作风上放松要求;深刻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根除腐败和不正之风任重道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增强党性观念,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把好节日“廉洁关”。全州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保持清醒认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深入分析、查找、纠治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监督专责,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节日期间持续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以及滥发津补贴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向上向善向好,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双版纳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