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全州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03-14 11:55:00 | 【 打印正文 】

    “全州第一轮巡察共派出16个巡察组,圆满完成了对16个部门(单位)和乡镇的巡察工作,共发现突出问题99个,其中属于党的领导弱化的占21%,属于党的建设缺失的占27%,属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占52%,涉及党员干部问题线索29条……”3月13日,全州巡察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州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认真总结巡察工作成效,正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进一步完善措施推进巡察工作。
    通报指出,全州第一轮巡察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严格遵照《党内监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和省委《关于建立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等巡察工作的文件和制度规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圆满完成了八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通报要求,要更加突出巡察的政治性和政治纪律,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扎实抓好第一轮巡察整改工作,正式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进一步推进本届州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要加快体制机制建设,形成监督合力,着力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全面做好巡察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认真研究巡察工作制度建设、工作规划、年度工作等事项,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全面推进今年的巡察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完成。(州纪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