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开展巡察业务测试 提升政治监督能力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29 11:43:51 | 【 打印正文 】

“通过开展巡察业务辨析式测试,让我发现了自身巡视巡察知识的欠缺和不足,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提升政治监督能力。”考试结束后一名巡察干部说道。

为提升州委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做好巡视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4月27日,州委巡察办组织州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集中开展巡察业务辨析式测试。测试以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巡察制度相关法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等基础核心法规文件为重点,包含填空、单选、多选、判断、简答等题型,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持续强化巡察干部纪律意识、法治意识、程序意识,着力提升政治监督能力、发现问题能力、推动解决问题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巡察业务辨析式测试,让州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认识到了自身能力素质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巡察业务知识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

据悉,下一步州委巡察机构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巡察干部业务培训,广泛运用案例分析、情景教学等方式,加强巡察干部能力培养、实践锻炼、实战培训,夯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王志文||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