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 :《西双版纳报》|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2-22 08:53:09 | 【 打印正文 】


2月21日,九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魏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光彦出席会议,并宣布九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州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存在的偏差、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风险隐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深入了解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和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把加强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准确把握政策,提高政治监督能力。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精准发现、分析、报告、推动解决问题。要深化贯通协调,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审计等部门监督力量的协作配合,增强监督合力。要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严明纪律作风,以高质量的政治监督服务保障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西双版纳报》记者 刘运军 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