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嵌入式监督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1-14 09:14:21 | 【 打印正文 】



“请各团再次组织学习相关会议纪律的要求,严格执行会议纪律,如有违反会议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通报一起,确保会议风清气正。”西双版纳州主要领导在“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上对会风会纪提出了明确要求。

1月13日至16日,西双版纳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西双版纳州十三届三次会议在景洪召开。为严明会风会纪,州纪委监委成立了纪律组,细化了工作职责。并结合“两会”代表、委员在不同的驻地,将纪律监督组成员分成2个小组,全程跟进代表、委员同吃同住,会议开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全天候监督为州两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纪律组以“日报告”方式开展监督,把“七个严禁”纪律要求列入会议须知“口袋书”的醒目位置,提醒各代表、委员会风会纪无小事,时刻严守纪律规定。会议期间,要求每晚以短信方式,向纪律组报告各代表团会风会纪情况。通过“日报告”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参会人员的参加会议情况,压实各代表团主体责任。

充分利用会议间隙,零距离与代表、工作人员接触,面对面沟通交流。并且晚上以随机抽查等方式,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及时报告。纪律组注重在下沉会场、驻地时,充分融入到代表和工作人员中去,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以自身作风为杠杆,撬动各代表和工作人员安心尽力履职,严格遵守纪律规定,有力地营造了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

“加大对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的力度,发现违反选举纪律、会议纪律的问题及时处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格纪律执行”纪律组负责人表示。“两会”期间,从纪律组监督实际情况看,参会的代表和列席人员纪律意识明显增强,各代表团请假报备制度执行更加规范及时;会议各工作组做到了尽职尽责、工作到位,确保州“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李燕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