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西双版纳州委第七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1-09 09:33:41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九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反馈采取集中反馈和巡察组“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月3日,组织召开了集中反馈会议,向本轮巡察的其中8个群众团体党组织集中反馈巡察情况,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出席会议并讲话。1月3日至5日,5个州委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10个群众团体党组织和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进行了“一对一”反馈。根据州委巡察工作安排,反馈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和州委书记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党规党纪关于巡视整改的相关规定,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党委、政府分管联系领导、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从巡察情况看,11个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群团工作和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巡察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有的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够严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服务州委中心工作不到位,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维护群众利益不够有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一把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和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统揽全局抓发展、抓落实有差距等。

据统计,本轮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349个,移交立行立改事项1件。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州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被巡察党组要全面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对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本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同各级各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同上轮州委巡察欠账问题整改等结合起来,抓实抓细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党组书记要履行好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实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整改工作“全周期管理”,确保整改工作规范、高效,整改结论客观、准确。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深化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政府分管联系领导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认领巡察反馈意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具体要求上来,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整改的实际行动维护州委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举一反三、延伸拓展,健全“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主动服务州委中心工作,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和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深化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更大成效。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订整改承诺书并一致表示,对州委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要求、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补齐能力短板,为全州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州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