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景洪市勐龙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7-13 18:16:43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3年7月11日,州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景洪市勐龙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杨者三主持召开了与景洪市勐龙镇党委书记岩恩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传达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关于巡察工作有关讲话要求。会上,巡察组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杨者三作了动员讲话;岩恩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景龙村党总支书记岩温、曼栋村党总支书记岩罕亮、曼别村党总支书记岩应虎、勐宋村党总支书记何永能、南嗨村党总支书记上岗代表被巡察村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

州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勐龙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镇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办中心负责人,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部分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组长及群众代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杨者三强调,州委第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的基础上,突出“靶向诊断”,对落实“三新一高”战略部署、强边固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情况等重点工作,以及上轮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开展政治监督,着力推进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繁荣发展。

杨者三指出,州委第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勐龙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州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岩恩表示,巡察工作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勐龙镇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大政治意义,支持好、配合好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将切实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州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勐龙镇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691-2450213,15368930341;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A357号;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30;信访受理截止到2023年8月10日。根据规定,州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勐龙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