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九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7-11 17:43:43 | 【 打印正文 】


截至7月11日,西双版纳州委5个巡察组完成对3个州直部门和3个乡镇及所辖村(社区)的进驻,九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州委批准,本轮巡察派出1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开展常规巡察;派出1个巡察组对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延伸了解三县(市)自然资源工作;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景洪市勐龙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勐海县打洛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勐腊县勐捧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

近日,被巡察党组织先后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传达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讲话要求,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州委巡察组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典型案例;州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州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的基础上,突出“靶向诊断”,对落实“三新一高”战略部署、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管理、强边固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情况等重点工作,以及上轮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开展政治监督,进一步推进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繁荣发展,夯实全州的发展根基。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州委巡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以严格的纪律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安排,5个州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用邮政信箱。州委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组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九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8月10日。(州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