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7-06 14:46:07 | 【 打印正文 】


截至2023年7月3日,勐腊县委3个巡察组已完成3个县直(部门)单位、1个乡镇、4个村党总支、提级巡察2个下级党组织的进驻,对两个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经县委批准,本轮巡察分别对勐伴镇党委(含勐伴村党总支、回落村党总支、曼燕村党总支、金厂河村党总支)、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延伸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民族文化工作队等3个基层站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腊县委员会;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含县人民医院、县中傣医医院2个下属党委,延伸县卫生监督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爱国卫生运动指导中心,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9个乡镇卫生院等15个基层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傣医医院2个下级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

被巡察党组织均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指出本轮巡察要重点了解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情况,看“四个第一时间”抓落实,深化“寻标对标达标创标”和“对上请示汇报、对下联系指导、横向沟通交流”工作机制,大抓作风整顿活动的推进情况。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内涵要求,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求要深刻领会县委的意图,要更好担负“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巡察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的职责使命,深刻认识巡察在服务保障中的重要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县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典型案例、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并对配合巡察提出了工作要求。

被巡察党组织各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巡察既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政治关心、组织关爱,也是县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一定会坚决拥护县委决定,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持合力攻坚,同题共答完成巡察任务。

根据安排,县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用邮政信箱,县委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勐腊县委巡察办 石林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