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四巡察组向州地震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22 15:57:41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安排,2023年5月17日,州委第四巡察组向州地震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向党组书记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传达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在听取九届州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州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邱学芝向州地震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州政府副秘书长冯浩出席会议并讲话;马正云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邱学芝指出,州地震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地震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加强地震监测预报预警、震灾风险防御、地震科普宣传教育和应急响应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机构改革不彻底,工作合力未形成;防震减灾基础薄弱,监测预警能力不足;防范重大风险能力不足,防震减灾责任压得不实;宣传教育力度不够,震害防御存在短板;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资产管理不规范;议事规则执行不严,“一岗双责”压得不实;党建责任落实不力,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专业人才引进乏力,选人用人程序不严等。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州地震局党组要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相关清单,确保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整改监督,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促进标本兼治。做实整改日常监督,强化追责问责,坚决维护州委权威和巡察公信力。

冯浩强调,州地震局党组要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认领巡察反馈意见,以实际行动维护州委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体现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州委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我州地震工作取得新成效。

马正云表示,局党组一定会按照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将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抓整改,做到有力有方有效,把各项整改按质按量按时落到实处;将切实督促其他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全面整改,做到逐一对号入座、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事项条条抓得实、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样样有转变;将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坚持举一反三、久久为功,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感和紧迫感抓好每一个问题的整改落实。

州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州人民政府有关同志,州地震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州地震局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