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向上借力”找方向 事半功倍促巡察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4-13 23:55:57 | 【 打印正文 】


“作为新成立不久的巡察组开展初次巡察,我们面临的挑战不小,是挑战更是机遇。目前,大家统一思想、奋勇出击,积极主动对接,虚心求教不懂就问,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

近日,景洪市委第四巡察组按照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上下联动的安排部署,在完成进驻工作后,第一时间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问卷测评,带着查阅台账资料发现的问题主动请教相关州委巡察组,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巡察工作思路。

“在开展巡察中,要对汇报材料严把关,在汇报问题的同时必须列举问题实例,以例寻路,深挖问题线索;要对项目梳理慎研判,被巡察党组织每年有大量工程项目,必须认真梳理、研判分析后,对存在问题的项目深挖彻查,以业务巡察带动政治巡察;要结合问题开展谈话工作,带着巡察办提供的问题和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科学制定谈话提纲,谈话需讲求技巧。”

“要紧密围绕‘三个聚焦’等工作要求,合理进行巡察组成员分工,既压实工作责任,又优化工作方式,进而提高工作效率;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三定’方案等,重点对‘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州委相关巡察组均“倾囊相授”,毫无保留地为大家传授经验。

“有了上级手把手的指导,我们在开展巡察中感到底气更足。”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表示,接下来,第四巡察组将巧借向上学到的经验与方法,不断提升巡察干部业务素养,集中精力在任务联动、贯通联动、信息联动、成果联动和问题处置联动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推动本轮巡察任务取得实效,充分彰显巡察“四两拨千斤”的政治影响、政治作用和政治效果。(景洪市委第四巡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