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九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1-10 17:07:45 | 【 打印正文 】


截至11月9日,州委5个巡察组完成对9个州直部门(单位)的进驻,九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展开。

本轮巡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安排部署,专门安排1个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对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并重点了解涉粮部门和国有企业党组织涉粮工作情况。安排4个常规巡察组对州教育体育局、州第一中学、州第二中学、州民族中学、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州中医药管理局、州防治艾滋病局、州计划生育协会)、州人民医院、州民族医药研究所(州傣医医院)、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州卫生检验中心)8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近日,被巡察党组织先后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州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全州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州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要求,州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教育、卫生与健康等方面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教育、卫生与健康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我州粮食购销和教育、卫生健康领域的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促进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州委巡察既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会诊”,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配合、主动接受巡察监督。

根据安排,州委5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涉粮方面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组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附件:九届州委第一轮巡察进驻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