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5-22 17:33:13 | 【 打印正文 】

5月22日,西双版纳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八届州委2018年、2019年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邵备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雷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研究了贯彻措施。听取州委巡察办关于八届州委2018年、2019年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对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是在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做好巡视巡察工作各项任务作出了部署,全州各级巡察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完成好八届州委巡察全覆盖任务,特别是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发挥巡察的标本兼治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有力有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结合实际科学谋划部署,及时完善巡察工作计划,稳慎有序推进巡察工作,既做到有形覆盖更要做到有效覆盖。二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巡察整改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整改落实,保持政治巡察严肃认真态度,形成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一起落实的良性互动局面。三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尽快健全完善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制度,明确被巡察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根本上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四要加强对巡察整改不到位问题的跟踪督促。要建立巡察成果运用台账,实行问题清单和问责清单管理,强化对问题的分析研判,对不正确履行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要求以及做表面文章、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党组织及相关负责人,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确保巡察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王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