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和人防系统专项巡察工作完成进驻

来源 :勐腊县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4-01 11:17:01 | 【 打印正文 】

近日,中共勐腊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常规巡察和人防系统专项巡察工作派出的6个巡察组、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已全部进驻。本轮巡察将对勐腊农场党委(含各分场党总支)、勐醒农场党委(含各分场党总支)、勐满农场党委(含各分场党总支)、勐捧农场党委(含各分场党总支)以及勐腊镇曼纳伞村党总支、勐腊镇补蚌村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对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专项巡察。

巡察组主要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情况进行监督,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把“四个落实”作为监督重点,精准发现、纠正政治偏差,切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把巡察主动融入“三不”一体工作格局,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促进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专项巡察组按照政治巡视巡察要求,围绕人防领域行政审批、易地建设费收缴、工程质量监管、资金资产管理等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巡察。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均设立信访接待点(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开通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并在被巡察单位办公区设立联系信箱,接受广大干部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巡察联系方式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