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畅通巡察举报渠道 确保巡察精准高效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4-01 08:16:54 | 【 打印正文 】

 

     “我居住的小区存在道路硬化、消防设施、供电线路等方面的诸多问题……”近日,六届景洪市委第十一轮第二巡察组进驻景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第一周就接访了一名来访者。

     “今早,我上街买菜时看到巡察公告,便按照引导标识一路寻来,没想到很顺利就找到了巡察组。”来访者面露欣喜,如是说道。

       本轮巡察是六届景洪市委巡察全覆盖“收官之年”的第一战。市委第二巡察组在此轮巡察中承担着“一托三”的重任,即:常规巡察景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澜沧江民族风情旅游度假区党委、巡察“回头看”景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专和人防系统专项巡察。

“巡察动员会要职工群众代表参加”“巡察公告要在醒目位置上粘贴,在电子屏幕上滚动,在互联网上应发尽发”“举报信箱要放在显眼的位置”“每个拐角都要有明显的引导标识”“要有专人负责接听举报电话、定时查看手机短信和电子邮箱”……进驻前的小组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俊雄结合实际,事无巨细地安排布置。当前,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动员会1期58人次、设置举报信箱3个、设置举报邮箱1个、设置举报电话1个、在各大网站及显示屏发布巡察公告4篇、粘贴巡察公告5张、粘贴巡察标识6张,确保巡察举报渠道畅通无阻。进驻仅一周时间,市委第二巡察组便接听来电1个、接收来信1封、接访来访2人,受理问题3件次。

     “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必须为群众打通一条直接反映问题的渠道,让群众敢于发声,从而实现全民监督。我们巡察工作人员必定会对群众的投诉举报‘上心’‘上脑’,让巡察真正发挥‘探头’‘利剑’作用。”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表示。(庄颖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