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巡察防控相互融合 稳步推进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两不误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3-27 17:20:34 | 【 打印正文 】

 “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我们巡察工作还能按期开展吗?要如何开展才能平衡各巡察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巡察工作呢?我们派出的巡察工作人员该注意什么呢?”巡察工作开展前,工作人员就开展好巡察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讨论。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巡察工作任务的紧迫,县委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巡察工作开展。近日,勐腊县召开第十轮巡察和人防系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派出6个巡察组,分别对勐腊农场党委、勐满农场党委、勐醒农场党委、勐捧农场党委、勐腊镇曼纳伞村党总支、补蚌村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对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县住建局)开展人防系统专项巡察。本轮常规巡察时间为30天,村级巡察和人防系统专项巡察为20天,常规巡察组于3月31日、专项巡察组于3月27日正式进驻。

巡察防控,相互融合。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在开展巡察工作中,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自身疫情防控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在开展巡察工作中,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优先采用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联系沟通,采用信息化办公方式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巡察干部日常管理,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报备。巡察干部每天需要通过微信工作群报告行动去向、自身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引导全体巡察干部顾大局,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有效推进第十轮巡察各项工作。要求巡察组在开展工作时,以不影响被巡察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前提,确保被巡察单位在配合开展巡察工作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为开展好2020年巡察“第一战”,继续发挥“巡察铁军”作用,会议宣布了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和人防系统专项巡察组组长授权和任务安排的决定。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新时代巡察工作理想信念。第十轮巡察作为本年度巡察“第一战”,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聚焦重点关键,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本轮巡察要树牢政治巡察这个“方向标”、紧盯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要聚焦重点事项、聚焦重点人岗、聚焦重点线索,抓好整改落实这个“落脚点”,全面推进巡察工作开展。要始终把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贯穿于巡察全过程,深挖根源、对症下药、精准施治、直奔“病灶”,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推动各项巡察任务落地见效。巡察人员要在落实责任聚合力、强化培训增本领、严以律己树形象等方面下功夫,真正把“巡察铁军”的标准和要求,体现到政治站位、党性修养、责任担当、纪律作风等各方面、各环节,切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切实发挥巡察的威慑力,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李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