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州委老干部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3-24 10:31:29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19日,州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州委老干部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州委巡察办副主任肖湘云向州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人依腊约传达了州委陈玉侯书记在听取八届州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州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诚忠作了动员讲话,肖湘云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依腊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州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州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部分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李诚忠指出,州委第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组将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热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被巡察单位要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供必要工作生活保障,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肖湘云强调,这次巡察是州委立足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统筹考虑作出的决定。州委老干部局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不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切实提高治理效能,着力推进“西双版纳模范机关”和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认真分析本单位的政治生态,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要牢固树立制度意识,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制度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认真落实“政治交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鼓励支持干部职工向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与巡察组一起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依腊约表示,州委第五巡察组到老干部局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我局领导班子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全局工作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更是对老干部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无论是对单位还是对个人都是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好事,我们将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主动配合巡组的监督检查,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把本轮巡察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修养的良好机遇。坚持从严从实,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整改标准,坚决彻底整改。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坚决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动真碰硬见真章。把主动接受巡察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查找差距的过程,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全面促进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州委巡察组将在州委老干部局工作30天。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专门值班电话0691— 2450219,15308814341;专门邮政信箱:西双版纳A015号信箱;专门电子邮箱:xr1026@qq.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0年4月26日。根据州委巡察制度实施办法规定,州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