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州归国华侨联合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3-24 10:30:30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19日,州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州归国华侨联合会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州委巡察办副主任肖湘云向州侨联主要负责人周春阳传达了州委陈玉侯书记在听取八届州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州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诚忠作了动员讲话,肖湘云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周春阳作表态讲话。

州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州侨联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诚忠指出,州委第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紧紧围绕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做到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三个方面。巡察组将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调阅,进行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延伸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热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被巡察单位要按照州委通知要求,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供必要工作生活保障,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肖湘云强调,此次巡察是州委立足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统筹考虑作出的决定,州归国华侨联合会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本单位“三定”规定,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不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着力推进“西双版纳模范机关”和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为实现我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州侨联领导班子要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牢固树立制度意识,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州侨联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州委有关要求,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认真落实“政治交办”;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鼓励支持干部职工向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与巡察组一起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周春阳表示,州委第五巡察组对州归国华侨联合会进行巡察,不仅是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综合会诊”,更是对全盘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治疗和预防,充分体现了州委的重视和对干部的关心。我们一定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担当的高度,自觉把接受州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当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当做一次加快发展侨务工作的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地举措做好各项工作。一定严格按照巡察要求,客观实际地提供资料、报告问题,确保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真实情况。一定对州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批评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不搞形式、不走过场,高标准认真进行整改,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据悉,州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州侨联工作30天。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专门值班电话0691— 2450219,15308814341,专门邮政信箱:西双版纳A015号信箱;专门电子邮箱:xr1026@qq.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0年4月26日。根据州委巡察制度实施办法规定,州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侨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