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加强协同配合提高线索处置能力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1-26 10:53:13 | 【 打印正文 】

州纪委州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在加大与所联系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同配合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工作人员的监督执纪水平,重点提高对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的处置能力,推进监督执纪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州纪委州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和所联系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就涉及的问题线索,带领抽调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共同组成核查工作组,一同核实处置、调查取证。通过实战,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一步一步熟悉问题线索的处置流程,在参与中进一步掌握谈话、讯问、询问、查询、调取证据等常用手段的重点和技巧,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培养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的态度,做到执纪有据。在工作实践中以干代训,以传帮带方式对抽调人员进行培养。

“纪委监委是党和国家的政治机关,工作中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工作人员要加强政治素养的提高,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州纪委州监委有关领导要求。在具体工作中,不断熟悉违纪问题线索处置流程,根据各内设机构职能设置,加强交流合作,强化办案过程的相互监督,既是监督他人,更要严格要求自己。

同时,注重加强学习,将党章、监督执纪规则、党纪条例、监察法等作为手边书,随时向书本学习,通过学习来指导自己的执纪实践。突出监督执纪的专业性,既做到处置结果合规合纪合法,更做到办案过程规范,保证办案质量,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的水平和效率。

通过强化协同配合,抽调参与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自己更加熟悉了相关问题线索的处置程序,拓宽了自己在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的思路,特别是自身的监督执纪业务能力得到提高,增强了做好监督工作的信心,在协助组长开展日常监督工作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了更加得心应手。

截至今年10月,州纪委州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共处置问题线索27件31人,给予问责10人及2个单位,给予党纪立案7件4人,政务立案2件2人。指导协助派驻纪检监察组处理问题线索18件21人,给予问责1人,党纪立案2件人人,政务立案2件2人。(陶荣  陈善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