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沟通协调——州纪委州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实现与联系单位良性互动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19 21:23:58 | 【 打印正文 】


“我们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监督信息可以第一时间共享。”近日,州纪委州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积极谋划,对联系的中央和省驻州单位区分不同的行业特点,进行分类协商,将监督执纪惩治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紧密结合,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会议,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实现信息及时交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进一步促进各方监督力量整合、工作融合。

州纪委州监委积极探索建立与中央、省驻州单位的纪检监察协同监督机制,印发《关于加强与中央、省属驻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联系的工作机制》,力求进一步实现日常监督中信息互通、成果共享、经验互动,形成各单位联系、全区域推进、全方位监督的纪检监察工作格局。

“州银保监分局为我们在这次查办案件过程中提供了及时、专业、细致的信息查询和业务指导。”州纪委州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办理的某个案件因涉及银行保险监管方面题,为确保精准把握银行保险行业相关政策法规、精准认定案件事实,充分利用中央、省属驻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联系平台,借助州银保监分局纪委监督力量,为办案人员提供了详实政策解读,顺利扫除案件查办障碍,进一步实现精准监督、高效监督。

此外,州纪委州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用足资源优势,指导联系单位观看《“温情”的围猎》,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受邀进行党风廉政授课,着重对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提供有效指导,让正确的价值取向和廉洁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督促推进清廉文化融入到银行保险机构治理、业务流程、内部控制、合规管理等经营发展的各领域、各岗位、各环节,将警示教育和廉洁教育的“触角”进一步延伸,实现全员覆盖。

“我们将继续主动与中央、省驻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加强沟通对接,着力深化日常工作联动、警示教育联动、学习培训联动,进一步提升监督检查工作质效,为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人表示。(第三监督检查室 谭婧||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