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启动作风整顿吹响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冲锋号”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02 09:20:11 | 【 打印正文 】



“作风就是生产力,效能就是竞争力。”2月1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召开“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州纪委州监委主要负责人作动员讲话,吹响了新一年守正创新、稳中求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新年呼唤新作风。“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是新春以来州纪委州监委召开的第一个领导干部大会,目的就是发出开新局强作风、提效能抓落实的强烈信号,树立奋勇争先、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旨在通过作风整顿找准争先进位“良方”,以作风建设新常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横向比要有进步,纵向比要有提高。站在新的起点上,不仅要自信自强,更要保持清醒、找准目标、奋勇争先,让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工作在保持荣誉的基础上,继续争上游、争一流。”作风整顿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对此,会议要求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迎难而上,拿出更坚定的态度,管用的实招硬招。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发扬滴水穿石、敢于攻坚、敢于挑战精神,提倡工匠精神,一丝不苟、严谨细实。弘扬雷厉风行作风,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和一线工作法,以实际工作检验活动成效。

“‘手电筒’不能只照别人,也要照向自己,全力以赴、不折不扣的把‘作风整顿年’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会议不仅明确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主责主业,抓好“作风整顿年”的落实,开展活动专项检查,同时对机关内部管理也作出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拿出各项行之有效的措施开展活动,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见成效。

有了“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纪检监察干部干的能力正在日益提升,好的效果开始加速显现,一些重要工作迎来“开门红”。1月20日,州纪委州监委紧跟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安排,及时召开纪委九届三次全会,聚焦重点明方向、谋篇布局抓落实。新春第一周,纪检监察有关工作就在《中国纪检监察报》“高质量发展践悟”栏目刊发。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学习研讨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明确通过系统性、全面性学习,为全年工作奠定基础的指向。一月份,全州处置问题线索59件,立案39件,处分23人。(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