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头 布好局 第一监督检查室扎实谋划全年工作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01 17:00:39 | 【 打印正文 】

新年伊始,为做好2023年监督执纪工作的布局谋划,第一监督检查室结合州纪委州监委的相关要求召开新年的第一次室务会。会议从部门工作计划、重点工作、希望要求等方面做了具体布置和说明,为新一年的执纪监督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要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通过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协同派驻纪检组、景洪市纪委持续开展不间断的作风问题检查。”

“针对几家新调整的监督单位,再做一次情况摸底,列入今年的‘蹲点式’监督计划。对接信访和案管室,以问题为导向,从历年的信访件和线索入手,多角度了解被监督单位存在的问题。”

“目前监督盲区还有很多,特别是‘两违’‘清高’等问题都必须深入基层了解下治理的进展情况。”

第一监督检查室的干部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

同时,会议还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稳扎稳打推进监督工作,不仅自身要凝聚精神,释放潜力,努力做到抓落实有手法,破瓶颈有真章,还要善于培养和凝聚团队正能量,形成上下一心、协调联动、争先抢位的良好风气。认清现状,找准差距,充分认识到目前我室在监督方式、监督力度、监督维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正视差距,分析谋划,锚定目标任务。加码充电,笃行致远,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前提下,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素质,积极思考,奋揖笃行。落实责任,强化担当,自觉主动思考工作、谋划工作,加强协调配合。(第一监督检查室 李宗英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