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激昂述忠诚——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14 16:47:23 | 【 打印正文 】



“从西双版纳这个城市的一角也能窥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这场波澜壮阔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哪怕是在疫情的阴霾下也难掩这个城市的美丽。”在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大会议室里,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饱含深情地讲述着……9月14日,州纪委州监委结合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认真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担当尽责、奋发进取、争做先锋,以奋进姿态和务实作风推动纪检监察队伍高质量发展,提升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激情活力。


演讲现场,由机关各个党支部推荐的10名选手代表依次站上舞台,他们紧密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从父亲、从纪检监察人、从当代青年的视角……讲述百年来一代代青年人矢志不渝跟党走和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感人故事。他们用慷慨激昂的语调、饱含深情的讲述、热情洋溢的面貌,谈认识、谈行动、谈担当,深情讴歌、娓娓道来,他们的精彩演讲直抵观众心灵,赢得掌声阵阵,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认真评审,此次演讲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青年一代要在新征程上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断注入新的力量!”一名刚进入纪检监察队伍的95后青年在演讲比赛结束后感慨道。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州纪委州监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发扬海绵精神,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求真务实、踔厉奋发,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奚金霞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