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云南西双版纳出台派驻机构会商制度》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7-28 10:00:15 | 【 打印正文 】


7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云南西双版纳出台派驻机构会商制度》。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截图


全文如下

▼▼▼


“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驻昆明办事处财务管理、后勤保障、老干部服务方面的制度规定,切实规范相关工作,堵塞漏洞。”日前,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监委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到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开展党风廉政工作会商,该办公室党组书记针对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作整改表态发言。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出台《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派驻机构与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会商工作制度》,联系监督检查室与派驻机构同时发力、同向发力,有效发挥“室组”联动监督机制,推进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贯通融合。

“经常性开展沟通会商,也是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抓手,发挥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作用,对推动构建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具有重要实践意义。”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为防止“会而不商”“一商了之”问题。州纪委监委在开展会商过程中,进一步明确开展会商的方式方法、主要内容和有关要求,规范会前准备、会中讨论、会后落实等会商程序,要求党组(党委)、派驻机构建立落实会商责任事项清单。将会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作为研判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情况的重要参考,作为评价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及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和派驻机构落实监督责任的重要依据。

据悉,今年6月以来,该州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与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先后召开各类会商会议34次,反馈指出有关问题55个,提出工作意见建议19条,制定整改措施65条,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融合、综合施治的协同作用进一步凸显。

在开展会商基础上,该州纪委监委加大对重点部门政治生态的分析研判,深入开展“蹲点式”调研监督,针对查办案件中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坚持查建并举,充分利用纪检监察建议书,精准“点痛穴指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堵塞制度漏洞。加强对指出问题、建议书执行情况、建章立制等情况全程监督、限时办结、及时反馈,确保工作会商结果“落地有声”,形成监督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