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举办2021年全州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7-16 11:03:12 | 【 打印正文 】

“乡镇纪委被赋予监察权力之后,越来越感到能力恐慌,此次培训从思想政治、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讲的内容都是我们急需掌握的。”五天的培训结束,勐海县打洛镇纪委书记王文丽的笔记本上已记满了密密麻麻的学习重点。王文丽认为,这样的靶向培训很及时、很解渴、很有用,对基层提高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7月12日至16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举办了2021年全州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全面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有效破解业务短板和本领恐慌,提升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来自州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各县市纪委监委新进领导班子成员,新提拔领导干部、新调入干部,乡镇(农场)纪委书记等130余人参加培训。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是学习和反思的方式,纪检监察干部都要能够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协调。”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王恒康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端正学风,遵守培训纪律,带着情怀学、带着问题学,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业务素养,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邀请了省、州纪委监委及州级有关部门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纪检监察干部和业务专家前来授课。内容涵盖提高监督检查实效、信访、问责、宣传、审查调查安全、干部监督管理、职务犯罪、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11门课程,既有宏观形势分析和党内新法规解读,又有纪法、法法贯通衔接等具体业务指导和工作方法辅导。

此次培训聚焦强化政治引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等党史学习专题。培训还对课余安排进行了认真研究、精心编排,既有自学课程,又有解读光盘,还围绕如何推进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分组进行研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全面系统,培训课程结束后,组织进行闭卷测试,力求让所有学员在培训中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对于刚调入纪检监察系统的‘新兵’来说,大部分工作还是一知半解,工作开展没底气,此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答疑解惑,非常‘解渴’。”景洪市景讷乡纪委书记说道。参训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记笔记,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视野更开阔了,下一步将结合工作认真思考,不断充电,努力把新知识融会贯通,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本领。(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