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6-04 17:55:33 | 【 打印正文 】

6月4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近期印发施行的《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和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专题集中学习。

会前,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篇目开展了自学。有关同志对《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精神、现实意义和操作层面的要求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对《实施细则》框架、要点、操作细节、新旧对照等进行了深入、全面解读,部分同志结合学习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来学习贯彻《条例》,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干部选拔任用的全过程、各方面,从严审核把关、从严加强监督、从严追究责任,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要立足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确保《条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实施细则》是今后一个时期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看家本领的具体细化要求。《实施细则》既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又全面总结了近年来云南省监督执纪工作的改革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云南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和“辨识度”,是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必须遵守的基本规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行和准确把握使用好《实施细则》,将其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切实加强和严格规范审查调查工作,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接受监督,增强执行规则的自觉性,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执行《条例》《实施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条例》《实施细则》的热潮。州纪委州监委积极发挥“头雁效应”,要组织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开展一次培训,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实施细则》,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熟悉掌握规定要求。要把《实施细则》纳入党校干部教育的培训内容,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部门、党支部等形式进一步开展学习讨论,深化对《实施细则》的理解和运用,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必须牢牢把握业务能力建设这个重点,以高质量的业务水准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