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摩学习全省纪检监察文化走廊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5-16 09:25:27 | 【 打印正文 】



“在办公区走廊,形成一条文化走廊,以文化熏陶育人,接受文化洗礼,既美化了环境,又实现了廉政书画天天见,清廉圣贤‘画’清廉,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刘斋云在参观全省纪检监察文化走廊时情不自禁说道。



5月14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组织全州14名纪检监察干部到云南省纪委监委观摩学习第一期全省纪检监察文化走廊。


书法展

大家依次参观了位于省纪委监委机关6楼、7楼走廊和电梯口空间展出的“春、夏、秋、冬”4个篇章和“生命的起源、中华民族的最强音、牛和虎的故事、古老的回忆、指尖上的艺术、榜样的力量、历史的印记、别样的风采”八大实物主题展区。


摄影作品展

“通过对4个篇章,8大主题展的观摩学习,看到了多才多艺的纪检监察铁军,感受到了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豪感油然而生。”西双版纳州纪委宣传部干部周荣表示。


纪检监察干部自制陶艺展

勐海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刀海争表示,“‘初心——纪检监察人的春夏秋冬’。通过这个主题展,讲述纪检监察干部的春、夏、秋、冬故事。既突出了玉溪特色,也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严肃的廉政主题与悦目的文化作品相结合,既给人‘美’的享受,更给人‘廉’的教益,可谓‘物美价廉’。” 州纪委监委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顾标强说道。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认为,廉政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具有鲜明云南纪检监察“辨识度”的文化空间,有利于纪检监察干部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和道德上的纯洁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冯志礼书记关于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指示精神,通过文化的熏陶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精气神,以文化引领纪检监察干部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新时代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