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人大常委会视察州监察体制改革有关工作运行情况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2-29 16:59:24 | 【 打印正文 】


12月27日,西双版纳州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州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运行情况。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州监察委员会办公场所,听取州监察委有关负责人关于监察体制改革有关运行情况汇报。

大家一致认为,州监察委员会组建挂牌以来,政治站位高,组织有力,领导有方,工作立转有序,队伍自身建设得到加强,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代表们对下一步工作向州监察委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和正确行使监察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依纪依法,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主动接受组织监督,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上作表率,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是密切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人大的沟通、联系,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行使监察权,确保监察机关廉洁高效运转。加强与行政机关、司法机关的沟通、交流,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加强与广大党员、群众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监察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强对县市监察委员会的指导支持,着力形成推动全州监察工作有序开展的工作合力。三是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监督实效。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牢牢把握工作职能,建立健全执纪执法工作机制,有效整合规范纪检监察工作流程,强化内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建立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权力制约机制、责任追究机制,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教育监督各级国家机关和公职人员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不断强化法治思维,严格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切实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州纪委州监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