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关注热议《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电视纪录片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2-12 11:11:21 | 【 打印正文 】

“岁月纷飞,革故鼎新,波澜壮阔,一晃就一起走过了40年,也掀开了一段难忘的改革岁月和共同记忆……”18集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在央视热播以来,西双版纳州纪委宣传部及时转载发布,运用QQ群、微信、网站认真组织观看,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巨大反响和热议。

“40年时光如白驹过隙,40年不懈奋斗征程。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科学判断不同时期所处的历史方位,紧紧围绕时代主题,忠诚履职,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旗帜鲜明反对腐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谱写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州纪委副书记表示。

“改革开放事业依然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有幸成为了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同时也是参与者、受益者。我要认真总结40年来的经验,发挥自身优势,弘扬纪检监察机关优良作风,严守纪律锤炼意志,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尽职努力,砥砺前行,始终忠诚干净担当。”勐腊县纪委监委一名老干部说。

“清风激荡,成风化雨,固本培元。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景洪市纪委监委干部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违纪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违法乱纪的党员干部,坚决依法惩治。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在夺取反腐败斗争从压倒性态势到压倒性胜利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面实现小康是千百年来中国人的梦想,40年来,世界最大规模的扶贫开发,让中国7.4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了贫困生活,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这是对百姓的庄严承诺。为了这句承诺,一项项措施正在落地见效,一个个群体都在积极行动。中国大地上,每天都在上演着人类历史上最具温情的故事。”勐海县纪委副书记表示,要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拧紧党纪党规“螺丝扣”,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强化纪律审查震慑力,忠诚履职,一步一个脚印,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站上新起点,步入新时代。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纪检监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40年来,中国人民靠一次次解放思想,中国人突破了一道道难关险阻,靠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用双手书写了一部发展的壮丽诗篇,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不停步、再出发,投入到创造新辉煌的改革征程中来。(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