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宣传部部长曹渭海为西双版纳州领导干部作《条例》专题讲座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2-07 17:34:22 | 【 打印正文 】


“新修订的条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监督执纪中发现的新型违纪行为,进一步总结实践经验,扎紧制度篱笆,促使广大党员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12月7日下午,省纪委宣传部部长曹渭海应邀为西双版纳州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暨廉政教育会作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州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其他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委各部委办,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大专院校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专题辅导。



曹渭海同志围绕《条例》的学习贯彻,就本次《条例》的一些原则性、根本性、选择性、方向性问题,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以详实的数据以及大量典型案例,为参训学员作了详细解读,对大家系统理解其内容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曹部长的报告政治性站位比较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鲜明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特别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增强了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聆听讲解的领导干部表示受益匪浅。

参加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行职责,切实组织好本单位、本系统的理论中心组学习,让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把握精神实质、严格遵纪守法,并将以案为戒,吸取教训、联系思想实际、对照检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