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6年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4件333人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2-07 15:44:39 | 【 打印正文 】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台6年来,西双版纳州各级纪检坚持机关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正风反腐,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推动作风建设融入每个人生活,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亮丽名片。

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从落实干部联系群众制度、改进调查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严格禁止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借机敛财、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监督检查办法等多项制度,及时印发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等文件。同时,各地各部门也按照要求,对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差旅费核销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进行健全完善,把作风关进制度的笼子,严格执行快查快结、跟踪督办、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月报、季报、监督检查情况登记制度,做到抓常抓细抓长,确保作风建设常态化。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州委结合实际,制定下发州级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从落实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改进公务接待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州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改进工作作风,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规定,逐步形成了以“上行”带“下效”的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全力打造“一网一端一微”全媒体宣传平台,拓展和深化廉政教育广度和力度。在各级主流媒体上,开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专栏,宣传上级精神,报道正反两方面典型,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纪委网站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成为常态。共通报曝光7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同时,把上级厉行节约、作风建设系列规定制度纳入各级党校教学培训的内容,通过教育引导,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的自觉性。

专项治理突出“问题”。以专项纪律检查、专项监察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治理,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严格规范津贴和各类奖金的发放、严格“小金库”的治理整顿、严格清理整顿领导干部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兼职问题、不得违规兼职取酬、严格清理超标办公用房等专项整治,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加强监督检查,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发力、一个细节一个细节抓起、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查清,不断增强纠正“四风”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不留“后路”、没有“例外”,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强化督促检查力度。始终坚持做到“三个常态化”机制,落实党政“一把手”主体责任,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重要内容,建立重要时间节点提醒机制,建立明察暗访常态化机制,抓住元旦、春节、泼水节、五一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开展检查,针对不同节庆的特点制定工作方案,坚持不懈从小从细、具体抓起,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各类检查组125个,检查单位652个(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4件33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36人。(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