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作风建设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2-06 10:48:35 | 【 打印正文 】


 


 12月5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召开第89次常委会、第29次监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研究部署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工作意见》全面启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释放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信号。明确了重点整治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结合9条具体整治举措,着力解决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是对干部廉洁自律的底线要求,是对干部健康成长的关心爱护。要按照通知要求,讲政治、守纪律、立规矩,完善制度、标本兼治,加强宣传、引领风尚,切实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及时、全面贯彻落实整治工作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长期任务来抓,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把工作落在提高认识上,落在融入日常检查,落在日常监督和日常执纪问责,统筹一起推进,严肃执纪问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行为。要督促地方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结合全州实际与当前具体工作,扎实开展整治工作,召集相关派驻机构、监督室,按照全州工作方案进度,对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