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侯在州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2-02 09:39:47 | 【 打印正文 】

   


1日,州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在景洪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州委副书记杨光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发表了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部署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为深入推进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省委书记陈豪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玉侯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全面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建立“五个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陈玉侯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绝对忠诚、自身干净、敢于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的新形势,根据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的新要求,切实加强能力建设。要带头改作风转作风,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各级党委和党组织要关心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为他们撑腰鼓劲、创造条件,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切实增强监督执纪能力。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邵备主持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并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努力实现全州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书记,担任过州纪委副书记的离退休老同志,州纪委委员,以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