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1-30 17:57:27 | 【 打印正文 】



1月30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常委班子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州纪委常委班子及成员作了充分准备,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步骤,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收集到常委班子存在的问题7个,意见建议8条;常委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16个,意见建议34条。坚持“四必谈”要求全面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州纪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从常委班子做起,坚持领导带头,带动分管部室自觉加强学习,切实学深学透。要强化责任担当。常委班子成员要增强角色意识,抓好当前监察体制改革、巡察改革、纪委全会等重点工作,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带好头、做表率。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把纪委常委班子存在的“四风”问题管住管好。要加强对分管部室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坚决纠正小问题小毛病,树好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会议强调,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针对前期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把握好整改方案的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拿出过硬措施,从具体事情抓起,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以整改落实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防止以形式主义对待民主生活会的现象,用整改实效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