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做好“五抓”督促驻在部门党组落实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8-12 16:17:53 | 【 打印正文 】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州纪委州监委工作要求,注重工作联动、压力传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一是抓关键少数。严格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督促履行好“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每季度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定下发工作要点,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位,确保工作有人抓、措施有落实。

二是抓监督检查。通过传达精神、集中约谈、督促整改等方式,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细。纪检监察组成立以来,年初对被监督单位传达纪委全会精神,每半年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开展1次集中约谈,就“第一责任”“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进行了解和提醒,听取被监督单位负责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开展疫情疾病防控、脱贫攻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各类监督检查30余次。

三是抓制度建设。将制度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督促被监督单位重点清理财务管理、项目管理、议事规则等方面的制度建设情况,及时查漏补缺、推进制度完善,切实加强制度设计,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堵塞制度漏洞,着力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秩序,从体制机制制度上清除行风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坚决纠正医药购销、医疗服务和基础建设中的不正之风。目前全州健康卫生系统累计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850条,新建管理制度215条.

四是抓风险防控。强化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和重要岗位行使权力的监督制约,督促被监督单位从职工、部门、单位层面围绕“人、财、物、事”管理的权力运行,排查出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重点项目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研究制定出了有关防控措施。

五是抓警示教育。常态化组织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用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积极开展“以案促改”,多措并举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专题研究针对王明亮案件的警示教育和工作措施,结合全州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在医疗卫生系统开展了警示教育,督促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根据分工情况,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提醒,加强教育、传导压力。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向被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发送廉政短信方式,提醒认真履职、加强压力传导、确保廉洁过节。(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