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真心坦荡做交流 虚心纳言促发展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1-19 18:25:28 | 【 打印正文 】


“纪检监察工委以对照检查为契机,组织各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面对面开展交流发言,从形式上是一种创新,抓住了问题根源,找准了病灶、查明了病因、理清了病理。从效果上是一次学习提升,让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通过当众自我检视、自我剖析、自我‘揭短亮丑’使整个流程处在同行群众有效监督之下,体现了‘严’和‘实’,下一步,我将通过其他同志发言内容检身正己,弥补不足”。州强制戒毒所机关纪委书记王波说。

“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队伍最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是我这位机关老纪委最贴心的感受。努力把教育检视问题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纪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是我当前最大的压力和动力。通过今天的交流,让我认识到在‘严’字上见真章,在‘学’字上下真功,在‘实’字上见真效,是纪检监察机关最好的‘知信行’合一”。州水文分局纪委书记黄启胜说。

近日,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各州直单位机关纪委召开2023年度“对照检查会”,要求各位书记、副书记围绕过去一年中的学习教育、工作成效、案件办理、自我检视、整治提升等关键环节作出全面客观公正的回顾总结,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了会议,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宗英列席会议并点评。

“纪工委书记、副书记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带头开展对照检查,不讳疾忌医,对此次对照检查会起到了很好的带动示范作用。我看到整场会议秩序井然有序,同志们始终处在一种严肃认真、开诚布公的精神状态,并不时对照其他同志交流发言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真正体现了交流借鉴发展的交流目的”。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宗英说。

“2023年是州直机关纪委成立元年,也是各位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履职元年。机关纪委通过一年的实践运转起到了监督作用,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但我们始终以推动机关纪委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业务培训、跟班学习、案件办理、实践交流让机关纪委监督更实起来、执纪更硬起来、作用发挥更强起来,为州直机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坚强保障”。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说。

会上,纪检监察工委传达学习了州纪委监委相关文件,部署了2024年机关纪委监督执纪等项工作。(张巍巍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