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以案促廉 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1-12 22:13:17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1月12日,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召开6家监督联系单位青年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监督联系单位党组(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莫让年轻有为成“妄为”》警示教育片。“警示片深刻剖析了数名云南省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代价是沉痛的、教训是深刻的,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敲响警钟。”州直机关工委组织科科长陈云说。

“片中案例令人深省,我将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常掸思想尘、常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绷紧纪律作风之弦,坚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新时代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为推动当地社科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州社科联贺新亚观后感慨道。

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强调,青年干部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人为鉴“知得失”,以对标先进“找差距”,充分在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中汲取廉洁养分:一要汲取勤廉养分,养成肃纪之风;二要汲取真知养分,夯实实干之基;三要汲取实践养分,展现奋进之姿,确实不负韶华,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作出贡献。

下一步,纪检监察工委将以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督促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好纪律教育,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多措并举,“三不”一体推进,持续发力,推动监督联系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田飞飞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