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 紧盯问题整改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1-09 09:25:49 | 【 打印正文 】


“这个问题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不相符,整改落实的措施和效果还要再进一步提升。这个整改落实情况的表述还不够精准、内容还要进一步补充完善……”在监督联系单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商会上,纪检组同志与被巡察单位一起,逐字逐句斟酌、一个标点一个标点修改,共同研究落实,不把自己当作局外人。提出监督意见时列出责任清单,直接点人点事点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处理意见,确保每一个反馈问题整治到位、一次过关、改出实效。

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时时以收到巡察反馈问题只是领了“考试卷”,整改落实到位才是“交好答卷”的“赶考”精神,重视州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盯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制发“工作提示”,明确整改工作时间节点、重要工作环节,为整改责任单位列出“时间表”,开出“路线图”。积极采取审核方案、列席会议、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监督工作推进会、调研督导、实地检查等方式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时时问诊整改难点病因,开列落实整改“药方”,扎实做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打通整改落实“最后一公里”。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为切实抓好监督联系单位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纪检监察组把功夫下在日常,准备工作做在前,从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始,就主动向巡察汇报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日常监督发现问题,从一开始就抓实整改工作,做到巡察问题反馈和整改无缝对接。整改过程中,要求巡察单位实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与巡察组反馈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沟通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取得巡察组帮助和支持,避免出现因整改结果达不到要求而销不了号的情况。截至目前,州委巡察3家监督联系单位反馈的138个问题中,已督促完成整改134个。(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 刘仕 桑图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