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开年系紧年轻干部“风纪扣” 厚植纪律规矩意识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1-08 16:46:26 | 【 打印正文 】


“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要锤炼提升自己的‘七种能力’,这七种能力正是走稳自己的人生路和仕途路的关键,避免才出仕途既入歧途,希望大家真正从思想根源深处树牢纪法底线。”


近日,针对被监督单位年轻干部较多的实际,驻州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在春节来临之前,以开展“个性化”监督为切入点,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开展警示教育,为监督单位年轻干部上了新年廉洁教育“第一课”。从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违规吃喝和收送礼品礼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到分享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李炎溪关于《年轻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文章,再到观看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莫让年轻有为成“妄为”》警示片,为80余名年轻干部和机关纪委委员们上了一堂既严肃又轻松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让警示教育既有警示,也有学习,从而达到深教育的目的。

纪法教育要注重久久为功,日常监督中,驻州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从小事小节入手,坚持把节前警示教育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重要手段,对元旦春节等“四风”问题易发高发阶段,对快递收送礼、电子红包、隐蔽场所吃喝和以工作汇报交流名义公款送礼和宴请问题时刻关注、处处提醒,尤其对年轻干部时刻厚植廉政理念,管好每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我感触颇深,对片中年轻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中迷失方向,步入歧途感到无比惋惜,同时,也很感谢纪检组为我们提供了这样好的一次警示教育,作为机关纪委书记,我在今年的工作中,要有针对性地对年轻干部加强管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促使他们在心灵深处种下廉洁自律的种子,不断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将监督从‘八小时内’向‘八小时外’延伸,确保管理无死角、无盲区”。机关纪委书记尹碧璐参加完警示教育大会后表示。

“在新一年启航之际,纪检监察组将把深学习、实调研作为工作抓手,认真分析每个单位的‘个性’特点和‘共性’问题,常抓不懈,全面压实被监督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驻州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李燕晔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