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用好“新年第一课”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1-05 11:00:38 | 【 打印正文 】


1月4日,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各州直单位机关纪委召开“新年第一课”,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集中学习,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对《条例》修订和新增内容进行了领学解读。




会议指出,《条例》修订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的决心信心。新年新气象,各州直单位机关纪委要凝心提气、借机发力、谋划新局,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实“学习为第一要务”,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力敬畏力向心力。




会议强调,纪律的生命在于执行。各州直单位机关纪委要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到位,协助党委(党组)将《条例》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小组学习内容,着力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构建由抓住“关键少数”到管住“绝大多数”的监督成效体系,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坚决维护好纪律的刚性和严肃性,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要求,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各州直单位机关纪委在履行监督工作中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纪律面前没有例外。注重抓住本部门本领域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政治监督,着力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着力提高依纪依规处理问题的能力,着力提高善于综合研究分析的能力,引导推动机关党员干部知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实践新篇章保驾护航。

会上,纪检监察工委回顾了2023年工作复盘情况,传达学习了州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及州纪委监委相关文件,部署了2024年机关纪委监督执纪工作。(张巍巍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