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强化公益项目监督 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1-23 18:03:54 | 【 打印正文 】


今年以来,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以提升作风效能为抓手,以深化流程监督为方式,以精准化监督为重点,不断扩展残疾人服务新局面,让党的关心关爱照亮每一位残疾群众心灵。

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增收是最有效的前景”。纪检监察工委对照《西双版纳州贯彻落实〈云南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重点任务清单》要求,深入一线强化残疾人就业监督,把持续推动残疾人稳就业稳增收作为监督重点环节,积极配合州残联深入到州县(市)两级人社局、工商联、各商界团体会员单位,把宣传“访企拓岗促残疾群众就业”作为解决残疾人就业的重要途径,把“实现残疾人多元增收”作为解决残疾人增收的根本目标,进一步激发“访企拓岗促残疾群众就业”有效途径,鼓励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切实发挥好就业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主动投入到解决残疾人就业实现残疾人增收的爱心事业中。

2023年,州县(市)两级残联共走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63家,拓展残疾人职位85个,拓展残疾人岗位568个,成功安置17名残疾群众就业。下拨各级资金 110.2万元,帮助并扶持206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组织应往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参与线上线下聘会3次,14名残疾人毕业生实现就业,超额完成省下达残疾人就业目标5人。

纪检监察工委以提升作风效能为抓手,压实州级残联统筹决策责任,抓实县级残联组织执行责任,配合州残联立足“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按照目标流程体系,严格督导检查,通过采取现场反馈、季度通报、会议座谈的方式增进州县(市)及各责任主体间的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凝聚合力、功能释放,打通了为残疾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2023年以来,共争取到中央、省、州安排补助我州残疾人事业各类项目资金944.8476万元,超额完成654万元的年度任务目标。今年新增景洪市新城、北苑、花卉园三个社区和普文镇称杆河村(社区)残协、“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张巍巍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