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推动学思行落在实处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1-09 19:39:19 | 【 打印正文 】


近日,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州直各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监督单位科以上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培训。全国著名预防腐败专家、国家检察官学院教授张亮应邀授课,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心得体会及丰富的职业经验,张亮教授围绕破解“大党独有难题”、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提升文化自信等重大课题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生动地讲解。


“纪检监察工委结合学习工作实际,邀请张亮老师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入浅出、振聋发聩的业务课,让我们从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开创性成就中再次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州水文分局机关纪委书记黄启胜说。

“在纪检监察工委的具体指导下,我们机关纪委开展政治监督的重点越来越清晰,政治监督载体不断实现具体化常态化,日常监督抓手更是不断得到细化实化,监督工作抓手越发贴近工作实际州林草局机关纪委书记桑图说道,按照工委指导要求,紧盯职能职责,抓住关键“事”,以协助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为切入口,参与研究部署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协助党组做好机关内部党员干部教育提醒、诫勉谈话等工作。

“要坚持突出指导在先、重点把握、主动推进的指导方式,以学思行结合的方式提升机关纪委干部学习转化、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成效提升的履职能力,坚决筑牢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光荣使命。”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说。


今年以来,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委统筹各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利用参与主题教育、集中培训、定期学习、岗位轮训、案件研讨等环节工作,全面、系统、深入做好机关纪委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导机关纪委通过开展政治监督精准化推动机关内部全面从严治党具体措施落地落实。(纪检监察工委 张巍巍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