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实地督导检查登革热防控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8-04 18:02:24 | 【 打印正文 】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督促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压实各项防控责任,确保防蚊灭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近期,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与州公安局直属机关纪委联合组成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局机关相关部门开展的登革热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到州看守所、交警支队、环食药侦支队、刑侦支队等部门进行监督检查,听取了解各部门登革热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办公区域的垃圾清理、积水清除、卫生保洁等情况,对日常开展的消杀、入户登记、宣传、保洁等工作台账进行查阅。

督导组到交警支队负责的网格责任区品格酒店片区进行实地检查,并与责任区居民进行沟通交流,针对检查发现的入户登记不及时、积水清理不够彻底等问题,督导组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督导组提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登革热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紧迫性,将登革热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细抓实。二是要压实领导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请示汇报,积极争取经费及物资保障,确保防蚊灭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广大民辅警和人民群众参与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四是统筹推进入户登记、定期消杀、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蚊虫孳生环境,阻断登革热的传播途径,切实保障广大民辅警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卢彬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