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7-28 15:35:12 | 【 打印正文 】

近日,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以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为主题,积极与4家被监督单位开展专题会商,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为切实做好专题会商,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精心谋划专题会商工作,就会商主题积极与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征求班子成员意见和建议,梳理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管理监督、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制度机制上的漏洞短板,夯实会商基础。

“从时间上看,你们单位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方案印发的时间滞后,方案针对性也不强、措施不够具体,存在应付现象。”“说责明责结合单位职能、自身职责不够紧密,思想认识上还有差距,没有达到以案促改的目的。”会商会上,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直奔主题,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观看了全州以案促改大会视频后,给我的触动很大,参加工作这么多年了,回头看自己过去所做的工作,切实有很多做的地方还不到位,也不够贴近群众,脱离了群众路线,今后一定要以此为鉴,全心全意地为群众服务。”参会人员在会商时,结合工作职责谈认识、讲体会,深入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商是形式,解决存在问题、真抓实干、以案促改才是目的。专题会商会上,大家充分认识到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表面看是作风问题,实则是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干事信念和责任担当,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切实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担当实干赢得群众的信任。(刘仕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