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狠抓暑假前廉洁教育 确保安全廉洁度暑假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7-20 20:10:26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紧绷“纪律弦”,筑牢“防火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杜绝暑假期间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在暑假前夕开展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教育,提前为全体教职工敲响纪律和廉洁警钟,确保安全廉洁过好暑假。

加强节前纪律作风警示教育。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深刻认识案例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镜,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同时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进行再强调、再要求,用学院党员干部酒驾违纪案例进行再学习、再教育,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吸取惨痛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加强自我约束,不做警示教育片的“主角”。

制发严肃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提醒。放假当天,学院纪委制发了《关于2023年暑假期间严肃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提醒》,要求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教师身份和党员身份意识,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师德师风有关规定,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守牢安全底线,做到八个严禁:严禁暑假期间参与赌博或变相赌博;严禁参与色情、迷信和邪教组织活动;严禁酒驾醉驾;严禁违规招生;严禁违反规定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旅游、娱乐活动等服务性安排等;严禁组织、参与有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的活动;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约束,严禁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以各种名义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决杜绝“假期腐败”,驰而不息纠“四风”。

严格落实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和假期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学院公车使用管理办法,要求暑假期间,对公车进行更为严格的管理,杜绝公车私用现象,确保公车规范使用,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遵规守纪意识。认真做好暑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定好带班领导,安排好值班人员。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遇到突发事件和重要情况,由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按程序报告带班领导并及时妥善处理,不得延误和疏漏,确保安全度暑。(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岩罕广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