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用好“提示函” 压实责任促整改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7-17 15:48:25 | 【 打印正文 】


为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针对州总工会内控管理不到位、年度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情况,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向州总工会发出《工作提示函》,进一步压紧压实州总工会党组整改主体责任以及“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紧盯问题重提示。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聚焦州总工会内控管理、年度审计反馈意见整改、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督促州总工会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迅速推进整改工作,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落实落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紧盯落实抓整改。工作提示函下发后,州总工会以“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把整改工作融入到“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实施过程中,针对指出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举一反三,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要求和目标,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以“小切口”推动“大整治”,清单化排查风险隐患,闭环式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紧盯监督促长效。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把问题整改与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监管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切实提升审计整改实效。同时,州总工会加强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内控管理机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干部职工行为规范管理,持续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树立清廉工会形象。(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杨宏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