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召开监督工作通报会 推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7-12 16:13:23 | 【 打印正文 】


“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被列为全省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负面典型案例,反映出我州干部长期存在宗旨意识、公仆意识树的不牢,处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算小账不算大账、算眼前账不算长远账。对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谋全局抓统筹赢民心的能力不足,长期漠视群众利益,对身边的‘黑天鹅’‘灰犀牛’缺少应有的警惕,最终导致问题被暴露无疑,这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在组织召开各监督单位工作通报会上,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近日,州纪委州监委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各监督单位召开监督工作通报会,会上通报了纪检监察工委上半年监督工作基本情况,并对贯彻落实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作出再传达再部署。

纪检监察工委指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赶考场”。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集中反映出我州一些干部作风漂浮、无所作为、须臾应付,热衷于搞“假大空”、习惯于“空城计”,实质追求的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清醒认识到作风革命永远在路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意志在单位内部开展一次大学习大讨论,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使命摆进去,直面依然顽固复杂的老问题,随时警惕新情况新问题。重点在严字上下功夫,精准聚焦思想认识上的短板和差距,动真碰硬解决单位干部队伍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存在的弱项和不足,及时查找纠治审批权、行政权、执法权运行的风险隐患。

纪检监察工委强调,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风向标”。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集中反映出我州一些单位(部门)在提升效率想办法、加快速度谋思路、提高质量下功夫上习惯于喊口号、唱高调、表态多、落实少,实质追求的是思想躺平、意识躺平、行动躺平。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树牢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思维,“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严格把握问题导向,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反映集中、治理不坚决不彻底的行为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纠治,始终保持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勇气和胆识。

纪检监察工委要求,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竞技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端正“权力来自于人民、权力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突出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持从立场、品质、能力上检视不足,以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向行业聚焦、向基层延伸、向常态转变、向社会拓展,聚焦健康证“办证难”问题反映出的突出症结和共性问题,找准“病灶”查“病因”、解析“病理”治“病源”,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巍巍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