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以案警示 端午佳节话党风廉政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6-25 08:43:28 | 【 打印正文 】


“对即将躺平或者有躺平想法的同志,身边的同志要拉一把,扶一下,让他站起来。对已经躺平的同志,我们要把‘沙发’搬走,把‘床’抬走,让他没有躺平的条件和位置。”针对“躺平”现象,州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正值端午佳节之际,州公安局党委召开了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认真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会议听取州公安局党委2023年上半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党委班子成员对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作报告,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力同志分别进行点评。


会上,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亦官亦商“两面人”》,通报了公安队伍中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警示忏悔、警示述评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度剖析,并对2023下半年全州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时刻紧盯二级党委、各支队的‘一把手’,预防权力出轨越界,防止‘一把手’变成‘一霸手’,‘领头羊’沦为‘害群马’。”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目前“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中,涉及公安机关5个方面突出问题,工作成效还不够明显,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会进一步督促、检查,具体负责的支队要强化责任落实,提高为民服务意识,要积极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争取下半年工作成效上有质的提升。(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