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精准开列问题清单 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6-21 18:50:08 | 【 打印正文 】


“去年底,州纪委向州工商联下发了纪律检查建议,指出州工商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等方面问题......按照人事调整你刚任职,但工作需接续接力推进,结合近期工作情况,向你递交《问题交办单》,目的是让你尽快摸清实情找准问题,坚持精准‘把脉问诊’,系统‘对症下药’,更好推动工作落地见效。”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近日,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和谈心谈话后,向州工商联开列了一份涵盖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反馈意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会商工作、纪律检查建议等4个方面的问题清单,一一列举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精准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各项工作朝着既定目标加快推进。同时,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踪问效,对“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传导压力,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这份问题清单精准指出了州工商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廉政防控风险隐患,我们将把‘问题清单’转变为‘发展清单’,我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与提升工作质效紧密结合,以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力求在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在团结干事上有新提升,在工作成效上有新进步。”州工商联主要负责人表示。(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